close
自我實現,
自我進修,
到底是些什麼?

努力的每天去攝取知識,
在知識爆炸的時代,
我們無法沒有網路,
無法不看書不看報紙。

每天與同學在學校漫無目的的遊蕩,
到底實現了些什麼?
情比金堅的友情?
還是勾心鬥角的未來?

看著他的網誌,
總是裝著一大堆的東西,
有電影,有音樂,有喃喃低語,
我越看越想像那樣,
總覺得大學該辦到些什麼,
自我實現出個東西來,
考完學測開始,
我開始看書,
看著看著也變成習慣,
也愛上了看書。
看書似乎是自我實現的一種,
藉由很多種面向,很多種不同材料的書籍,
一點一點堆砌成自我,
那樣似乎才是堅固的,
才是得已憑仗的。

這幾天,
也突然覺得自己需要放逐,
心靈的放逐,
身體的放逐,
遠離那一切,
我所生活的一切,
去沉澱自己,
審視自己想要完成些什麼。
可是這樣好像是自我隔絕,
與世隔絕,
我渴望有朋友,
卻又渴望有自我,
更渴望愛情能帶來不同的未來。

我都有了,
卻不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

或許我的自我實現,
是在喃喃低語的網誌裡完成,
是在捷運上聽著音樂懷抱著夢下車,
是在很多時候的書籍裡實現,
是在跟大家交際時得到真理,
是在眾人皆醉我獨醒的狀態下領悟。

而那高深的道理,
到底該如何参才能參透。
或許只有神的呼喊,
神的降臨才能了解。

如果我努力,
是否能夠到我想要的我?
從以前到現在的我,
努力改變,
是社會化!也是自我保護。
我都已經來到這等地步,
還何怕去實現那些我想實現的自我。

或許有天我不再看書,
也許有天我隱居山林,
更或許我獨自終老。

關於那些疑惑,
我就慢慢在五里霧中摸索摸索摸索。
我相信,
我可以找得到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35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