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有許多人問我,
你的網誌看起來,
總是很憂鬱,
總令人覺得我是個不快樂的人。


我也回答著,
我不會寫快樂的事情,
我無法去描述它,
我的喜悅,
總是溢於言表,
我的憂愁,
卻越藏內心。


我認為,
文窮而後工,
這句話是正確的,
沒錯的。


人總是要經過那些磨難歷程,
才能寫下令人感同身受的句子。


沒經過那些磨難,
就沒有什麼可供言語的了。


我只有冷靜的,
一個人的時候,
才能寫網誌,
才能寫下那些文章。


我覺得,
這是我跟我自己的對談,
所以他會是格外的冷靜,
冰冷,
甚至是灰色憂鬱的。






或許,
我只是想要成為張愛玲那樣文筆的人,
多些自怨自艾,
多些憂愁,
去成就那個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35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