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這篇文章的第二次打。
第一次被大魔王吃掉了,
早知道就先備分。


在台中的日子,
除了吃喝拉撒睡,
就是思索人生。
其實也沒那麼偉大,
只是太久沒動手動腦,
所以腦筋頓頓的。
寫不出什麼好東西。


我最近思考了三件事。
一件是小孩是天使與惡魔的綜合體(純真)。
另一件是有關於升學壓力。
最後一件則是我到底想要擁有什麼(於感情面)。



我最害怕的眼神,
就是幼犬所發出來的無辜眼神,
每每逛寵物店,
都會讓我心起不小的漣漪,
因為看到他們被關在裡面,
供人欣賞,
等待有緣人來將他帶回家。
我就很想要當那個有緣人,
可是迫於現實的無奈,
我自己都養不活自己,
又有什麼能力去負擔另外一條生命的存活與否。


我最喜歡的眼神或者說眼睛,
就是小孩那般澄澈無雜緒的眼,
家裡的小姪子就具備這種天可憐見的特質,
讓全家人都好疼他,
跌倒了大家都會爭先恐後的要去抱他,
東西搶不到,
就坐在地上哭,
讓大人們心軟。
不然就是要姐姐多讓弟弟一點。


我喜歡那種純真,
也一直希冀自己可以保持簡單淳樸的個性,
所以我變的很兩極,
但是我很喜歡自己現在的個性,
沒有灰色地帶,
時而成熟時而小孩子氣,
反而還蠻特別的。


我希望到以後,
我還是能擁有一份天真與樂天的觀感,
能輕鬆對待所有的事情。


至於升學壓力的部分。
我只能說這個社會是殘酷而且現實的。
如果你沒有辦法在這個大多數人們所認可的標準裡面,
得到相對的高分,
那就得另找其他方法,
在其他領域發光,
才能讓別人用另一套標準來審視你。


所以請忍耐,
我知道高三的壓力很大,
我也有心急如焚等放榜,
或者是壓力太大唸不下書過,
可是請相信你自己,
相信你可以做得到,
慢慢來,
大考的時候有發揮,
一定會有好成績。


因為上帝是公平的,
你付出多少努力自然會收穫多少。
希望不是沒有努力過,
而去後悔。
對我來說那真的很不切實際。



至於感情,
可能是因為剛結束了一段不長不短的愛情。
而不能夠再投入下一段感情吧!
潛水太久總是需要出來透透氣,
現階段的我不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不想因為自己無聊或者是寂寞而去找一個人陪,
我希望可以跟那個人一起成長,
哪怕是一起變老,
那都是一種成長。


我希望愛情是可以互相滋長見識的,
而不是墮落且漫無目的的愛情。
我一直相信自己所深愛的對方,
可以替自己開啟不同的門,
增進自己的視野。
跟交朋友一樣。


我還在持續著思索自己到底要什麼,
而不是只喜歡上別人對自己的好,
應該是要喜歡上對方的人,
而不是他對自己的好。


兩種東西有著大大的不同。


會思索多久,
我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35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