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台北是個又寂寞又美好的都市。
我也是這樣認為的。


但是在這個午後,
我卻想起了我一直想跟你說的那些話,
這是我從書上看來的。


我們總是從書裡習得什麼叫做戀愛,
才會自身去體驗到戀愛。


所以我們也總是從書裡,別人的嘴裡,甚至是電影裡,
學到什麼叫做台北,
那個繁華變化速度快的都市。
讓我們充滿了期待與憧憬來到這,
但來到這裡之後卻發現,
好像跟那些呈現出來的面貌差了十萬八千里不是?


我想,
是因為它們所傳達及所宣揚的都是我們心目中理想中的台北,
所想要看到的樣子。
人總是會接受自己所想要知道的事物,
對於其他不喜歡的便會自動排除。
所以當我們體認到更多不一樣的台北的時候,
我們卻會發現那個印象正在慢慢碎裂,
但是卻也一點一滴慢慢的構成了我們自身的台北經驗。


過去的一年,
我看到的台北跟你看到的台北絕對是兩個不同的城市。
今年我也開始加入你所看到的台北印象,
當然我所看到的台北,你倒是可以不用看,
因為那個台北對你來說是個無法想像的世界,
他是風花雪月的,
甚至是建築在墳上的瓊樓玉宇,
我很高興我可以看到這樣的台北,
當然我的台北也正在重新解構與建構。


希望你可以喜歡上這個城市,
甚至繼續待在這裡。
他不只是個又寂寞又美麗的都市,
甚至是個文化交融,兼容並蓄的首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35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