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蘇打綠遇合,
印象中是在某個夏天,華視還有轉播海洋音樂季的時候,
所播送的頻率。
從那之後,我就一直想要知道這個樂團的名字叫什麼,
畢竟主唱的聲音對我來說太特別,
甚至是太銷魂。


後來在一次看MTV的時候,
剛好在播 BAND HUNTING,
才再次有機會與蘇打綠遇見;
從那之後才真正記住這個團的名字叫做蘇打綠。


後來在偶然的機會之下,
(我已經整個不記得了),
知道了蘇打綠要發行第一張專輯,
就在我上大學的那個夏天。
在台中老虎城的搶先唱,我才終於見識到蘇打綠現場的魔力,
來台北一年多快兩年的日子,
幾乎都填滿了蘇打綠。


從沒有錢只能用力集免費的現場表演,
到後來的爬牆之旅。
我只能說蘇打綠讓我每次聽現場都擁有不同的感受,
是一個讓我起最多雞母皮的樂團。


發第二張之前,
去完搶聽會之後。
我就一直一直覺得打綠一定會大紅,
雖然我也不懂為什麼,
會擁有如此的直覺。
直到第二張的銷量,甚至是金曲獎的肯定,
才真正印證了我的想法是完全沒有錯的。

蘇打綠從我開始接觸他們,到現在的他們,
對於我來說,一直一直一直都沒有變過。
青峰還是一樣搞笑聰明,
阿福還是一樣笑容可掬,
家凱還是一樣悶騷帶勁,
馨儀還是一樣沉穩幹練,
小威還是一樣親切可愛,
阿龔還是一樣機靈古怪。


對於我來說,蘇打綠就是這六個人的合體,缺一不可。


即使第二張因為有經紀公司的關係,
打了廣告做了宣傳,
但他們卻從來沒有變過。
不會因為越來越多的蘇打粉,
而趾高氣昂,自以為自己多厲害,
反而還是一樣謙卑,一樣地堅持現場的好,一樣地堅持自己的音樂的路。
不為別人而所動。


在這次入圍金曲七項之後,蘇打綠以黑馬姿態衝上各大板的演藝頭條,
吸引很多人的目光。當然樹大招風!!!所以馬上也就迸出了一個負面新聞。
但不管如何,入圍就是肯定,入圍名單公佈之後,我開心到一個不行。
因為我喜歡的肯定的樂團,也被金曲獎肯定了。

最後我要說,我始終相信,
只要相信音樂,相信蘇打綠,給他們持續的支持與肯定,
就算再大的困難,也都會被蘇打粉+蘇打綠的團結網給排開,隔開。







我們一直以來都擁有屬於蘇打綠,屬於蘇打粉的小宇宙。
那個小宇宙就是我們安身立命的好地方,
保護著我們自己,也保護著蘇打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35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