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45.JPG

 

Dear A-ping

Edinbergh是個好古老的城市,到處都是美好的城堡和古老的建築物,城市的老舊感不讓我覺得不舒服,反而是充滿風味的一件事情。退伍之後,有機會存點錢,可以再一起去歐洲某個國家晃晃,歐洲的氛圍絕對適合你們!
                                     Neil.

  收明信片這件事,是從玩福利課之後才開始的。印象中的明信片就是郵局裡面會擺一個專門賣信封、明信片的機器,裡面的明信片是純白色的,正面給你寫收件人、寄件人地址然後右上角還有一個醜醜的郵票。而背面是全白的,可以讓你寫下所想要訴說的字字句句。直至今日,不管是手工做的,或者是外面賣的明信片,某一面都會有著大大的圖像來增加這張明信片的價值,可能是風景、地名甚至是有著設計感的圖文。因而明信片所承載的已經不只是明信片本身了,還有著寄件者的濃厚的思念之情甚至是獨特的品味,都可以於明信片窺見。

  明信片相對於信來說,是屬於一種開放式的載體,你所寫下的字句,寄出之後便會飄洋過海地經過好幾個人的手裡(收件的郵差、分地址的郵差、送件的郵差甚至是收件者家裡第一個把明信片從信箱取出來的人),才到達收件人的手中。因此也意味著會有許多人看見明信片的內容,因此自然我們在書寫上,字句便會較為斟酌,此外明信片可以容納的字數有限,所以我們在用字遣詞自然會變得言簡意賅、字字珠璣。因此只要每次出遠門玩,我或朋友們都會寄明信片給身邊的大家。

  我一直都認為每張明信片背後其實都有一個共同的意義,那個意義便是「分享」這個概念,我們總是試圖透過一張不過0.2mm薄的紙張,來分享我們此趟旅途所見到的風景以及感觸,讓收件者在收到的當下可以有一種身歷其境的感受,好像自己也在現場與我們一同分享。

  猶記得當初愛人一個人獨自去歐洲旅行的時候,除了透過即時通訊以及偶爾的越洋電話解除彼此的思念之外,他每到一個地方都寫了明信片給我,與我分享當下的感受。因次我有了維也納、法蘭克福、斯洛伐克…等他所踏過的城市,我除了擁有這些城市的美景也收到了每一張明信片背後所承載的想念以及他給我的滿滿的愛。我想這是我收到的明信片裡面,對我來說最有價值的一套了。

  明信片還有一種可以供我們回憶的特質,看到照片可以想到那座在世界某個角落的城市,而看到內容的時候,我們可以想到那位寄來的朋友,他對你重視的程度都在這一張薄薄的明信片裡道盡。

 

延伸閱讀-史考特的第十天 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35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