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 476.jpg

 

  只要是假日,不管是艷陽高照的晴天或者是涼爽的陰天,我總會風塵僕僕地騎了四十多分鐘的車,去到我的秘密基地。我的秘密基地有著低調的黑銅色的招牌,有著兩扇大大的玻璃落地窗,一邊是面對外面的咖啡座,另一邊卻是兩個面對面緊靠著落地窗的沙發座,推開了那厚重的木門,映入眼簾的是好幾個黃色燈泡所匯聚出的溫暖的光照在全木頭打造的桌椅上,有種靜謐的日式風格。耳邊傳來清竜人所演唱的「Moring Sun」,他那帶著一點童稚音頻的聲音,巧妙地點綴著這個天堂。撲鼻而來的是陣陣的咖啡味,帶著溫暖質地的空氣,讓我在這裡格外地感受到放鬆。

  我的腸胃不大好,所以我其實是對於屬於刺激的食物總是敬謝不敏,也因此造成了我去咖啡館不喝咖啡的境界。但有時候看著菜單不知道該點什麼的時候,總是會心癢去點杯來喝喝,無奈這個世界除了木耳朵之外還有木舌頭,我竟然完全無法分辨咖啡的好喝與否。就好像與長輩們同桌吃飯,他們聊著哪個表哥怎麼了那樣地無法插話,明明就是近在身邊的人,卻好似成為一種身外事一般地被大人們討論著;咖啡的味道明明就在舌尖,吞嚥下去之後,卻怎麼也說不出好與壞。

  那日帶著朋友連去了兩家我所中意的咖啡館,第一家是為了吃他的帕里尼以及看展而去的,好巧不巧下午茶只有香蕉夾餡的甜點式帕里尼,讓我想吃個粗飽的願望撲了個空。而朋友點了杯咖啡歐蕾喝,咖啡歐蕾端上來的時候上面佈著薄薄的一層奶泡與我印象中的咖啡歐蕾不大相同,之前打工的店裡的咖啡歐蕾是咖啡牛奶也完全沒有講究的奶泡在飲料上頭,一切都在以簡便的方式下被犧牲掉了,空有名字的虛體就好似買了一家正宗老牌卻不好吃的餅一般,令人嫌惡。到了那家秘密基地,本來不想再點咖啡的她(怕喝多了晚上睡不好),在我鼓吹之下點了杯焦糖馬奇朵,上面一樣有著一層白色奶泡綴飾著些許褐色的焦糖。才喝一口,她就讚不絕口,直說著比上一家咖啡好喝多了,我只好連番地解釋上一家重點並不是在於飲料而是他的帕里尼,這一家標榜的就是咖啡館,當然咖啡要好喝。不過她的讚譽有佳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我只能將我所見的全盤托出。老闆堅持用上好工具及原物料,在透過員工們細心的呵護之下所出現的成品,絕對是品質保證。

  每一杯咖啡是經由許多堅持及花費許多心血的結晶,製作的步驟總有著一定程度的嚴謹,該使用多熱的蒸氣,該倒多少的熱水,該裝盛多少咖啡,除了熟稔的動作之外,最為難能可貴的絕對在於用了多少的心力在於一杯不到300c.c.的咖啡上,而隱藏於咖啡的密碼,每一字、每一句、每一個溫柔的對待,都會透過客人的舌尖作出最適切的判讀。

 

延伸閱讀-史考特的第十二天 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35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