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36.JPG 

  相較於史考特來說,我實在是不適合同他寫單身這件事情,所以我變挑了個相對的伴侶來寫。單身勢必要面對的是寂寞與孤獨,很多事情要一個人完成,已逝的女歌手唱著「我一個人吃飯旅行到處走走停停,也一個人看書寫信自己對話談心¼」。我認為,能夠單身很久的人實在是非常的「強大」,他們總有著過人的意志力,用以抵擋寂寞空虛與空虛如海潮般長時間的侵蝕而不被打倒。

  我想每個人心裡一定都有所謂的理想情人的條件,可能是要有三高(身高高、薪水高、品味高)也有可能是要有相同的喜好、興趣,又或是絕對不能有不良嗜好¼等。我們總是信手就可以條列出許多條件,畢竟是所謂的理想。但往往許多時候,真正交往的對象絕對不會百分之百符合我們所想要的,尤其是外型。外型畢竟只是個參考,長得很帥卻是個草包,那要怎麼能夠交往的下去呢。

  而成為伴侶之後,這條路走的越長所面對到的問題就越多。在甜蜜期的時候很多狀況都會被極度地縮小跟忽略,隨著熱度的減退,漸漸地問題會如雨後春筍般探出頭來,因為怕會被絆倒所以我們不是繞路就是必須要正視他,把他好好地處理,為了所謂兩個人的將來。但在兩人奮不顧身碰撞的狀況下,一開始不怕頭破血流的衝突,到後來發現硬碰硬並不能解決狀況,才突然頓悟有許多事情竟然是改變不了勉強不來的,所以我們採用了「妥協」、「退讓」這兩個策略,試圖讓狀況好轉。

  等關係步入穩定期之後,除了偶爾會感到的過於平淡的狀況之外,就是要共同為未來打算了。是否要同居?同居的話要住在同一個房間還是一個一個房間但在一個屋簷下,是否要買房子?是否要買車子?要養隻狗嗎?要一起買儲蓄險嗎?種種關於未來的人生計畫都一一地浮現在跟前,這時候就不是「愛」就可以解決的了。伴侶必須要有共同的目標以及共通的想法,才可以度過漫漫長河到彼岸,修成正果。

  喜、怒、哀、樂、酸、甜都是伴侶關係裡所帶來的,我們也必須有著強大的意志去與這些情緒\感受共處,不談戀愛也許看似沒好處,但成為伴侶後也不見得處處都好,要處理的事情更多,不再像是以前只要為自己負責就好,我們要為對方的情緒甚至是對方的未來負起責任,承擔起該有的擔當,緊緊地牽著對方的手,大步行走在洶湧的時間河裡。

 

延伸閱讀-史考特的第二十三天 香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35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