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05.JPG

  轉眼來到最後一篇了,剛剛打上數字30的時候,心頭突然微微一震,如夢似幻的九月真的來到了尾聲了!陪著好友S所寫下的字字句句也真的即將告一段落,我們兩個就好像在沙漠裡面跑步的偽超馬選手一般,克服了大岩壁、沙塵暴、炙熱的太陽、極度乾襙的空氣,終於跑到沙漠旁邊的小城鎮,所謂的「終點」設置的地方,現在我正跑在石板路上,遠遠地看見了紅布條在等著我,耳邊有群眾不停地喊著各種我聽不懂得的語言,他們都努力地揮著棋子、加油布條,在為自己喜歡的選手吶喊著。

  「極限」這個詞實在是非常的奇特,區區兩個字就已經把「程度」給逼到了頂端,逼到了角落。位於捷運圓山站的中山足球場對面有一個有黑色高鐵網圍起來場地,場地裡面有許多欄杆、階梯及U型板,是一個被稱為「極限運動」的使用場地,假日的時候總是有許多穿著寬大T恤、短褲、白長襪以及必備的滑板鞋的年輕人在此展現著自己身體的「極限」。大多數的人是不帶護具的,因此他們時常在練習的過程中摔倒、挫傷、拉傷卻又樂此不疲。他們展示著身體驚人的肌力、耐力還有復原能力。展示著所謂的「極限」。

  你有想過你的「極限」在哪裡嗎?在一頭熱的跟會的狀況下,我曾經做過最壞的打算,就是寫個幾篇之後就不寫放棄,但沒想到我還真的一路跟到了最後一篇。我一直以為一個月連續的創作會是我的「極限」,但在這樣馬不停蹄的磨練過程當中,進度一半(十五篇)的時候,我有一種腦袋被掏空掏盡的感覺,有一種擔心自己未來再也寫不出來的感覺,直到寫出第十六篇文藝青年,許多人的鼓勵激勵了我,他們說著我的進步,所以我決定化成動力繼續苦撐,直到近日來史考特所形容的「靈光四散」,一天寫四篇的進度,實在是以前想都沒想過的狀況。我其實很期待這樣的自己,可以繼續靈光四散的自己。所以我突然發覺到,這三十篇,並不是我的「極限」,而是在不停地超越自己當中逼出一種超過極限的狀態,我想要稱他為小顛峰,畢竟我還期待之後如珠穆朗瑪峰一般高聳的大顛峰,如果小顛峰要用三十天來堆砌,一路一路的爬,我想大顛峰可能得放遠更長的時間,才能攻頂去試出另外一個人生高潮。

  最後我想要謝謝一路以來一直收看這三十篇文章的人們,你們的瀏覽率就是我的動力來源之一。也謝謝一路以來給我鼓勵的人,讓我有信心可以往前進。也謝謝幾乎每篇文章都看的親密愛人,我知道你永遠是我最忠實的觀眾。最後要謝謝史考特,讓我感受到「極限」也許是不存在的,只有在我們把「極限」於丈量的刻度上擺出來的時候,才會存在在我們的心裡腦裡跟真實的世界裡,只要你把它丟棄,你就不會感受到自己的「極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35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