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你是否可曾想過自己會如何死亡,以及你身旁的人會以怎樣的方式來弔念你?究竟他們會覺得遺憾沒有時間多相處,或者是一點感覺也沒有呢?

  我想這樣的驟逝,對於被封為「King of Pop」的Michael Jackson來說,是在適合不過了!雖然有很大的遺憾是籌備已久的演唱會沒有辦法如期舉行,上千萬歌迷的向隅,但透過這部電影的重現,就好像在看他的演唱會一般。首先我要說,我是驚訝的!本來以為這是一部出來騙錢的電影,以突然的逝世來說,我直接聯想到的是他們手邊的第一手畫面一定不多,所以我對於此部電影的設定是在於過去跟最近的現實的穿插,有排演的片段,但是演出的部分使用近年來較為經典、高水準的演出片段來呈現。沒想到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整部電影就是演唱會的現在進行式。將演唱會原版安排的段落亦安排在電影裡頭,給觀眾一定的脈絡,在穿插籌備的片段。透過貼身拍攝的花絮,呈現出Michael的專業面,敬業面,以及整個演唱會的感情面。我想Michael的死亡最遺憾的是那些排練跟正式演出一樣認真的舞者們,他們是被Michael欽點的,在開頭的一席話裡,很多人都直接闡名這場演唱會一定是他們人生的顛峰,一段一段的排練裡面可以看見舞者們的重視以及期待還有喜悅...n雖然最後沒有演出,但這一定是他們人生中最難忘的經驗,因為他們參與了Michael 人生的最後一小段路程,那或許是另外一種耽美的回憶。

  如果你已經認識Michael了,我相信你一定會買票進場。如果你不認識他,或者覺得他對你來說是一個甚為遙遠的人,你更應該買票進場,參與「King of Pop」人生的最後一小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35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