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得知自己可以參加小宇宙搶聽會之後,
就開始天天都很期待。


盼阿盼,望阿望,終於這天到來了!
可惜天空不作美,
下起了滂沱的雨。
難道這是冥冥中的旨意嗎?
符合專輯裡的其中一首歌,
『被雨困住的城市』。


經過了一番舟車勞頓,
我終於在接近七點時趕至會場。
便迅速的往紅色桌子的報到台前去,
拿了東西,挑選第二排的位子坐下。


經過小苗的引言,
搶聽會終於開始了!



『You are you will』
開頭的提琴聲,便吸引了我。
在青峰喃喃的聲音當中,
我開始了一連串的幻想。
之前在政大的演唱會上,
青峰說這首歌有可能會搭上汽車廣告。
從那之後,每次聽這首歌,
都會幻想著,
自己開著車,道路四周都是遼闊的草原,
風徐徐的吹送,太陽高高的掛在天邊,
輕快的駛著,要往美麗的海灣而去。

擁有黏而不膩的嬌羞感。
青峰帶點撒嬌卻又俏皮的嗓音,
搭配上清新的編曲,
引領著我們走向前。


『小宇宙』
這首歌的編曲是我最喜歡的!
也是我目前心目中的第一名。
第一次聽到他是在西門搶聽會的時候,
一開始的邊曲有著重搖滾的感覺,
家凱吉他很放肆,
青峰的聲音很MAN,
我聽了覺得很爽快。


到了中段間奏,
唱到了「這個城市為所欲為,我只要屬於我的宇宙」,
這個我最喜歡的PART,
進入了簡單的吉他編曲,
平衡了前段的放肆,
將我們帶往另一個境界。


『小情歌』
利用鋼琴作為主調的小情歌,
重新編曲之後,
實為賺人熱淚的一首歌曲。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唱出人們心頭的曲折」
我的心情,總是跟著歌曲忽上忽下。
要不是當下太多人,
我想我也會流下我的男兒淚吧!


『符號』
是一首很輕快的歌曲,
不過夾在了兩首強打中間,
很有可能被犧牲掉。
不過如果單聽的話,
其實是個很棒的小品。


『暫時失控』
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
也是在西門町的那場搶聽會,
當下的感覺除了一個爽字了得,
也以無法用任何詞語來形容我的感受。
說文言一點是「野」,
我最喜歡聽起來很野的打綠,
跳脫清新,偶爾瘋狂其實很棒!
到了中段,
適時地加入了阿龔充滿魔力的琴聲,
反而使得這首歌顯得更具有魔力,
是我心目中排名第二位的歌曲。


『被雨困住的城市』
跟今天的狀況非常的符合。
這個城市是被雨所困住了,
但是我的心卻沒有被困住。
在誠品敦南的搶聽會場裡,
我隨著阿福的木吉他,
青峰的聲音,
細細品味,那淡淡的情緒,
那思緒像一縷白煙一般,
迴繞在會場裡。


『已經』
極短版的已經,
除了作為台歌之外的用途,
我想應該就是引出下一首狂野的歌的情緒吧!
讓我們跳脫那虛無飄渺的世界,
往真實的小宇宙奔去。

台客搖滾上有「倒退嚕+練舞功+相對論VI」
我也一直在想像將這首歌feat相對論的感覺。
應該會是超級棒的吧!


『吵』
很久之前就一直聽聞這首歌的存在,
與「暫時失控」一樣,
都是最近感冒小嚴重的小威所寫的歌。
其實我發現,
我一直都很偏好小威所寫的東西。
可能是因為總能引出青峰很野的那個部份,
所以我聽起來也特別起勁。

用力唱著「你別吵」的青峰,
居然比唱小宇宙的時候還要man,
真是另我格外驚豔!

可惜目前還沒聽過現場,
所以目前只排在我心目中的第三名,
一定會後勢看漲的!
我深深相信!


『背著你』
進入很可怕的ㄅㄟ著你。
(開玩笑的!看過鬼影的應該都知道吧!嗚..)

這首歌我第一次聽到的時候,
也是也是也是在名符其實的西門町的新歌搶聽會上。

對我來說,
這首歌比『小情歌』擁有更大的後座力,
雖然還是比不上「海」,
聽「海」可以讓我心情不好一整天,
所以我每次心情很不好的時候都會避開「海」這首歌。

不過當天我在西門聽到的時候,
整個雞皮歌瘩都爬起來了!
那時候我的眼光有泛一點淚水,
應該是淚水吧!雖然那天很熱很有可能是汗水!噗。

不過這首歌真的超棒。
「你再也不會陪我看潮起潮落」。
整個就很催淚阿!
唱的我心有慼慼焉,
極有抒發到我最近的心情。


『墜落』
是打綠第一次嘗試的「小野莉莎」風格。
編曲輕輕柔柔,
很適合在星期天的午後,
或者是休假的慵懶時光,
放著這首歌,
邊喝咖啡,邊閱讀。
很舒服的一首歌。
有看到版友說可以跳恰恰。
我不禁幻想阿龔跟青峰跳恰恰的模樣,
(本來是想要說阿福,可是阿福彈這首的木吉他,還要跳恰恰真的就為難他了!)
應該超有趣的吧!


『無言歌』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政大的校園演唱會上,
一開始就是青峰的獨唱,
當下我的心出現了無數的「佩服佩服佩服佩服」。
因為清唱真的很難,
而且key還要對上,
就更難啦!
中後段之後,
樂器逐漸加入,
將一開始的低吟帶往另一波的高潮。
「飛~~~~~~~~~~~~~~~~~~~~」
青峰轉了很多次音的尾巴,
真的讓我們聽完都是無言的狀態。




這張專輯整體上來說,
改善了第一張尾巴的無力,
我聽的一張聽到頻率之後,
就會開始對後面的歌曲不在乎,
可能是因為頻率相對上氣勢太強了吧!
後面的歌曲反而顯得貧弱無力。
但是這一張,
卻已經大大改掉了這個缺點。
雖然我很憂心放在強打後面的,
「符號」,「墜落」會成為犧牲品。
可是一張專輯不可能聽起來每一首都很強,
這是辦不到的事情,
因為編曲的不同,
自然會有強弱之分。
可是獨聽的話,
一定都是很棒的小品之作。


蘇打綠的因為總是擁有強大的魔力,
讓我的情緒跟著他們上下起伏,
高高低低的遊走。
每次的現場總是能讓我起很多次的雞皮疙瘩。
現今除了他們,
並沒有其他人能讓我有如此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35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