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以為,我有打有關於這部電影的看法。
結果發現,我根本就沒有。


相信已經許多人看過這部電影了!
對於這部沒有結局的電影,
我相信,再也沒有比這個結局更好的結局了。
留給觀眾想像空間,也止於不可止的地方。


我依稀記得,我還偷偷的破了他的梗,
在小守恆與小正行躺在操場上,
頭上被寫上考卷分數的時候,
我就冒出了一句,兩個加起來剛好一百耶。
隨後便傳來差不多的台詞,
使我覺得饒富趣味。


我也依稀記得,我是有流下眼淚的,
在影片的進行當中。
但我已經不記得我是為了什麼而哭,
是因為正行哭而哭,還是因為慧嘉哭而哭,
還是只是自怨自艾的默默撫摸著當初類似的傷口。


我也曾經自己與自己交戰,
對於身邊走很近的人的那情感,
即使知道是超越朋友,
卻只能使用朋友這個名詞來解釋我對於他的付出,
甚至是好朋友。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始終相信守恆,只是一個未經過認同的男同性戀。
或者是正在處於認同階段的人,才會說出這般話。
其實他在裡面,與慧嘉並沒有發展到關鍵性的性愛,
或許是他沒有描寫,但在許正平的原著小說,光年裡,
也是沒有描寫的。
所以應該可以推論,守恆並沒有與惠嘉有發生關係。
但卻與他的最好的朋友正行,
發生了一般異性戀男性之間不會發生的性關係,
我相信余守恆是知道的,
也絕對不是借酒裝瘋,
如果說是借酒壯膽我想才能符合當時的情況。


我也絕對絕對相信,當在舞會上,
正行提出了一個令守恆為難的二選一,
惠嘉與自己要守恆選一個得時候,
守恆是有聽到的。
只是裝作沒有罷了,因為他還是無法處理,
無法認同自己對康正行的情感,
無法認清自己是絕對無法與惠嘉發生關係的,
他只是依照世俗的觀點走,
因為他無法接受,所以只好選擇跟大家一樣。
誰不想跟大家一樣呢?
但只要誇過那一步,卻絕對是海闊天空的結局。



電影盛夏光年,
讓男女主角,
留在那剩下的光年裡,
自在的悠游,
結局任憑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35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