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的我,
最喜歡做國文的填空題,或改錯題,
因為只要寫得滿滿的,
我就會非常有成就感。


前幾天,我在寫行事曆,
有個朋友說,我大一大二的時候也很喜歡這樣做,
可是到後來我就不寫了,
因為覺得很無聊。
我就突然靈機一動的說,
很像在填空吧!


我才深深的發現,原來我一直在填空。


每個人都說你每天都要有計畫,
但實際上大部分的時間我們是被迫照著計劃走的,
一到五的時間上班上課,
按表操課!幾點起床幾點下班,幾點到哪個教室去。
剩下的空閒時間,才有辦法做自己的事情。


一開始會開始約朋友吃飯,逛街;
後來會覺得好像有點太滿,
開始給自己一些空間,
看看電視,聽聽音樂,
看看書,衝個樂團的表演或者是喝喝咖啡悠閒一下。
但最後卻發現你只要一有空閒,
就會習慣把時間填起來,
找一件事情做。
坐捷運的時候,
怕浪費時間怕無聊,
拿隨身聽出來聽,
拿書拿報紙出來看。


回家的時候,
說是想放鬆,
卻打開電腦無止盡的敲MSN,
就這樣耗過了兩三個小時。
或者是打開電視,
一直看,
最後才是刷牙洗臉睡覺。


自頭自尾都沒有真正的放鬆,
最後,我們都在填空我們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35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