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49.JPG   

  午後的陽光穿透了白色紗質的窗簾灑進房間裡來,貓咪從床上一躍而下激起了灰塵,一顆一顆的小塵埃在聚光燈底下翩翩起舞,房間裡傳來輕微沙沙的聲響,原來是一個有著帥氣臉龐的男人坐在淡藍色IKEA沙發上,穿著黑色掉嘎及居家的灰色棉短褲倚靠著扶手翻著書。空氣中散佈一種極度濃厚的生活氣息,如果要替這幅美麗的畫面加上點什麼,我想應該就是音樂。耳邊傳來了台灣獨立搖滾界花草民謠天團929的音樂,主唱志寧清淡地刷著木吉他,唱著「也許像星星…也許是夢境…」。為這電影的第一顆鏡頭增添了生動感。

  我一直都認為,音樂是上天賜給我們最美好的事物之ㄧ。

  我是一個不能離開音樂的人,一大早起床的手機鈴聲是彼時當紅的盧廣仲,在樂隊強力的敲擊演奏之下,伴著他朝氣的聲音,唱著「曾經在我眼前,卻又消失不見,這是今天的第六遍…我愛你,快回到,我 身 邊!」。這是每天起床必定聽到的歌曲。騎車出門,戴上白色的耳機再戴上口罩、安全帽,今天選定的是阿密特意識專輯,我的車速搭配著歌曲的起伏時快時慢,定番曲「開門見山」在電吉他持續的刷扣下,一大早心情就超級HIGH,當「掉了」的琴聲一出現也意味著路程到了中間,進入了市區車速自然就開始趨緩,而此時也腦裡也勾著一點一滴的回憶,正隨著阿妹的歌聲一幕幕的播放,也想到原作詞作曲者唱這首歌時的模樣與聲音,聽著聽著忍不住跟著合音起來,多麼美好的一個早晨,當時的我正在進行一場跨越兩個縣市的浪漫長征,要前往剩下六十多天就可以離開的城堡。撇除辦公室裡只能用著耳機聽音樂不說,只要任何一個可以播放音樂的場合我幾乎都隨著心情挑選適合的歌曲,不論是閱讀的時候聽sigur ros,讓josi及其夥伴們,虛無飄渺的氛圍瀰漫整個房間,彷彿身處冰島。又或者是寫作的時候聽著club 8,讓我的幻想人偶能夠恣意地在滿地遍佈的紅色金針花裡面奔跑。還是在客運上聽著pop face,體驗著時間的流動細細地品味每個聲響所帶來的意義。在捷運上聽著蘇打綠,讓自己多了層音牆的保護讓我能夠在街上轟動地大步行走。

  音樂一直都有一種神奇的力量,讓我們情緒跟著起伏,在該得到釋放與諒解的時候更是一帖良藥。讓我們可以在該叫的時候叫,該笑的時候笑,該憂傷的時候憂傷,該哭泣的時候哭泣。這是上天賜予給我們的禮物,我甘願一輩子做音樂的臣子,欣喜地接受他所帶來的喜樂。

 

延伸閱讀-史考特的第十三天 日誌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35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