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830009.JPG 

   「張士豪天蠍座O游泳隊吉他社我覺得我不錯啊。」這是藍色大門裡的台詞,自我介紹除了自己的名字、參加社團的之外還附帶了星座跟血型,我們對於占星的執迷隨著投入的人越多,便越來越黏著住。

   在與他人的接觸、互動趨於頻繁的今日,我們都希望透過一種相對於標準化的程序來歸納他人,血型、星座都是其中之一。像是金牛座就會比較固執、不知變通,射手座的人就比較外放、愛玩¼等。使用所謂的刻板印象來套在他人身上,畢竟其中提到的事情有許多,在亂槍打鳥的原則下也是會擊中個一兩項。即使大多數都不准,我們還會執著於占星的準確度,說對方根本就不像。我們總是試圖歸類著他人。

   除此之外,我們也深信於所謂星座的運勢預測,每日、每週、每月甚至到一整年度的大體運勢,我們都一字一句的仔細閱讀,深怕缺漏了什麼而導致自己生活上的不順遂,或者是在低潮時期來臨前,可以提早做心理準備,甚至是經歷低潮的時候給自己一個心靈上的安慰,因為宇宙的土星與木星形成了90度角,所以對我的運勢上有點影響。如此如此這般這般地相信著。我的好朋友S就是如此執迷於星座這個東西,他除了關注自己的運勢之外,還去買了知名星座專家所執筆的12星座全年度的運勢書,封面是那名前陣子代言減肥產品的女星座專家的照片,他穿著白色寬大飄逸的服裝,側著身試圖遮掩她復胖的身材,後面是沙灘與海洋作為背景,暗示著潮汐的牽引以及人們的運勢,都跟星球、星座有著一定的關聯性。不過照片拍的甚是漂亮,非常地有說服力。

  我曾經也有過著迷的日子,特別是單身的時候或者是與愛人相處上出現小問題的時候,都會特別注意各大報章雜誌所刊登的星座運勢。不過你可曾發現,每一家都寫的不太一樣,自由時報維納斯的呢喃寫著「愛情會甜甜蜜蜜,享受歡樂的兩人時光」,壹週刊的瑪法達卻說「愛情是一艘偏離航道的船隻」,在兩個預測相差甚遠的當下,你會想要相信哪一個?以大家怯懦的個性,一定會對著瑪法達抱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即使他平常很準),覺得他應該預測錯了。因為沒有人喜歡不好的命運。

   我總認為,既然所謂星座的特色是用大數法則歸類而來的,運勢是用預測的,那我們該怎麼相信甚至是執迷於這些呢?每個人的成長環境不一樣,自然個性會不相同,即使都同於摩羯座甚至是同年同月同日生,但產生出來的個性絕對是不盡相同。而命運絕對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上的,即使今日不順遂,預測也說未來這一個越不順遂,但如果我們就此不去努力改變而隨波逐流,覺得自己無力改變現況的話,便會一語成䜟而無法挽回。一切都只是參考,最終的成事還是在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35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