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Fu Good 下一站天后》丁噹

  這張專輯嚴格來說並不算是一張全新的專輯(因為並沒有任何一首歌是全新的),不過我還是想要推薦這一張,因為它非常的好聽。丁噹的唱功已經不在話下,而她的K歌也總是能在一推出的時候就站上KTV的排行榜,那麼當他把K歌都拿來重唱一遍的時候,想當然爾會更紅,唱片公司把握了這個原則,也透過了「超級星光大道」的推波助瀾,把丁噹往更高的境界推去。「我是一隻小小鳥」

超高音的版本,聽到破耳膜也在所不惜。「洋蔥」由老闆阿信寫的歌,收來重新翻唱,本來還想說為什麼KEY那麼低,聽到後段才發現是為了用真音飆漂亮高音,再再地替大家肯定丁噹的厲害之處。(寫這篇文章的時候,丁噹已經推出了新專輯,而且盤據唱片行排行榜第一名,算是終於紅了。)

 

私心推薦:我是一隻小小鳥、洋蔥、我愛他、你為什麼說謊。

 

2.jpg

《四菓冰》盧廣仲

  經過第二張專輯的跌跤之後(有跌跤吧?),更在馬不停蹄的開演唱會之後,推出了小品EP四菓冰。在汗澄澄的夏天推出,那就一定要有應景歌曲,所以他寫了一首「蚊子」送給大家的好朋友!單純的用一把吉他,利用三拍子,讓整個歌曲的經營度大大提升,讓觀眾聽起來有一種翩然漫舞的感覺,副歌一貫風格,非常的好記,歌詞也是一貫的廣仲,簡單卻又詼諧有趣。「拜託你,不要,不要再來,…你從來沒問過我,我也從來沒答應過,你的愛…」。另外一首單曲Nice to meet you是寫來送給他的大學同學們,也順道紀念他自己的大學時刻,更讓我們懷念我們的大學時期,從歌聲中,我真正地感受到原來的盧廣仲終於回來了!(我發現他的時候是第一張單曲淵明),添翼音樂終於還給了我初出道的廣仲!我覺得民謠廣仲才是真廣仲。

 

私心推薦:蚊子、Nice to meet you

 

3.jpg

《十年一刻》蘇打綠

  心目中的天團蘇打綠終於推出日光狂熱的現場錄音專輯加新歌,這次新歌有兩首半,一個是青峰看完了京劇、二人轉之後,有感而發所寫下的同名單曲「十年ㄧ刻」,道盡了「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抓取時間發光發熱的演藝人員們的心聲。編曲除了充滿中國風的使用京劇及二人轉的聲音陪襯外,整首歌構成也是巧妙地利用了五聲音階,還讓副歌非常地朗朗上口,寫出了除了王力宏及周杰倫外,另一種中國風的曲調。另外一首是小威寫的「笑鬧人間」,這首歌特別的地方在於小威竟然也出聲了,副歌的地方底襯著馨儀的BASS,青峰跟小威的聲音放在一起卻不衝突地確切傳達了歌曲的本質,亦為中上之作。另外半首就是「無眠」的國語版啦!編曲小小地改改變了一下,變得比較小品溫吞,也別有一番風味。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追追追」這首歌,在樂團的改編及青峰的詮釋之下,又另外一種全新的風格出現,聽起來非常地狂野甚至感受到非常勇猛地在追趕著什麼!讓蘇打綠又更廣為人知甚為大眾接受,這首歌實在是功不可沒。

 

私心推薦:十年一刻、雨中的操場、追追追

 

4.jpg

《我的高中同學》黃玠

  偶像歌手黃玠,終於推出了第二張專輯。整張專輯走著比較都會民謠的風格,而黃玠的聲音也在的操作之下變得較為低沈,較為都會男子。開場曲「我的高中同學」開頭在木吉他及電吉他的交織之下,讓我們很快地就掉入了黃玠的甜蜜的陷阱中,聲線的部份在主要的聲調之下,另外襯了一個聲音在下面,讓整個歌曲格外立體又不顯得突兀,有種餘音暸繞之感,彷彿開頭就宣告另一個黃玠的誕生。整張專輯走呢喃路線,於我來說真的很容易跌入想睡的狀況,不過還是非常好聽!另外推薦的就是「生活一堆毛」在發行之前,就已經聽到他跟志寧哥倆好唱過好多次了!不過專輯的版本比較搖滾一點,編得不似雙木吉他時那麼沒那麼活潑,有點可惜了!但整體來說黃玠經由這張專輯蛻變成了都會偶像歌手呢!

 

私心推薦:我的高中同學、生活一堆毛、我和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35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