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在偌大的校園,
現在是中午吃飯時間,
所以人來人往,
大家都為了填飽自己的肚子在努力著。


然而什麼時候,
我也成為了與人群如此疏離的人。
那些熱絡的一切,
早已經離我遠去,
恍如隔世。
那些愛恨嗔癡,
猶如隔著巨大的透明玻璃一般,
置我如遙遠的彼端。
我看的見,
卻無法聽見,
更無法摸到,
索然地毫無感覺。


你說,
我是那打從心底寂寞的人阿!
或許是因為背負著宿罪,
那宿罪早已在我出生,
或者是承認自己,接受自己的時候,
就已經烙印在我的身上,
甚至是心裡的某一處,
潛藏在我的血液內,
隨之循環於我的軀體之中。


是不是我已經躲起來太久,
鎖一道一道地往自己身上加,
自縛地難已解脫,
進而難已喘息。
沒人能懂我的,
甚至連我自己都無法了解自己。
神秘!陰情不定!心思緒亂!複雜!
才是那最真實的自我。


我想對妳們傾訴什麼,
可是我無法去改變那自我的態度,
我害怕再去傷害妳們,
也害怕自己受到傷害。
我討厭複雜,
這不就是單純的逃避自己的複雜,
進而無法接納自己,
而妄想用最簡單的方式,
去解決自己內心深處的問題。


一天來到學校的時間與日遽減,
我失去了去學校的動力,
我變的沉默寡言,
一天在學校說的話,
大概不超過十句。
如果有辦法掏心掏肺講話的時候,
總是無法間斷的一直傾吐。


這與往日的我,
全然不一樣,
不禁想念起往日的妳們,
可以讓我心胸敞開的大聲說話,
盡情的享受講話的樂趣。


我又想逃了,
這個念頭,
不停的撞擊著我,
想要躲回去那了解我的世界,
那裡有與我一般肩負著相同宿罪的族裔,
她們了解我的想法,
與他們同在的我,
才能擁有所謂的自在。
那裡不會讓我感受自己與他人的不同,
那裡只有相同。


而另一個念頭,
卻希望自己能夠有機會重新來過,
但那需要契機,
但我想想,那更是需要積極的接觸。
可是我總是在逃,
我脫離太久了,
笑點不同,
共同擁有的部份,
早已逝去太久,
我想,是需要積極的!
不能在遇到自己覺得不如意的事情的時候,
用力的拍拍自己的尾鰭,
往自己的世界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35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