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打有續篇的耶!
突然發現自己很囉唆。


過來出現的是張懸。


說起對張懸的記憶,
一直都是模模糊糊的,
知道她的長相,
也知道她唱歌很好聽。
而我唯一聽過她唱歌的時候,
是05年的暑假,
在公視看到的海洋熱記錄片裡面的,
芒果跑,
雖然芒果跑解散了,
而且那也是很久之前的記錄片了,
但是總是記錄著一個搖滾的靈魂。



她本人真的非常漂亮,
又謙虛。
她似乎是政大校友,
(我沒有特別調查,原諒我。),
得過某屆的海祭評審團大獎,
胡德夫老先生的音樂會裡面,
也被老先生叫上台獻唱了一首歌,
據說是驚豔全場。


而今天,
我很開心終於聽到了她的聲音,
有特別的穿透力,
一點點沙啞,
卻帶了溫柔的力量,
像春天的風一樣,
柔柔的吹入了每個人的心坎。


真的是個非常棒,
也非常難得的好聲音。
沉寂五年的片子,
希望可以如期發行。



過來就是最愛的小蘇了。
今天唱了五首歌,
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無言歌,U R U WILL,某首英文歌(與張懸合唱),頻率。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現場版。
與CD一樣令我迷幻。
感覺像在充滿綠色蘇打氣泡的世界裡面,
旋繞著青峰的嗓音,
呼吸吐氣,
眼睛看到的,
都是綠色。


而無言歌,
是首英文歌,
據說會收錄在新專輯。
前面的獨唱,
對主唱來說是很大的挑戰。
(唱蘇打綠的歌一向都是挑戰不是?)


後來是很可愛的,
優ㄚ優位ㄦ,
據說會出現在某個廣告中當廣告歌,
這是我第二次聽到,
非常可愛的一首歌,
副歌的跳耀感,
是首很適合小朋友唱的郊遊歌?!


與張懸合唱的英文歌,
青峰很賣力的合音,
張懸的聲音還是如此的獨特,
唱著輕快的歌,
還是走著一定的風格。


後面是大合唱的頻率。
雖然CD聽到已經覺得俗爛,
而現場總是讓我再聽幾次也不厭倦。
還是一樣會起雞皮疙瘩。
總是很愛。
很愛很愛蘇打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35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