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00020U5UI.01.LZZZZZZZ.jpg 

Delays 《Faded Seaside Glamour》(延遲樂團-消失的濱海榮光)

這已經是04年的舊專輯了,不過因為映象唱片的經典重發計畫,我才得以在偶然於勤美誠品音樂館逛街的情況下,與他邂逅。一開始是因為聽到「Bedroom Scene」,副歌的地方深深地覺得怎會有個女主唱藥味那麼重,所以就一直待在那邊聽。回家找來聽之後,第一首「Wanderlust」的前奏,就非常引人入勝、幾個小節後主唱的聲音進來後,就發現不只是藥味重、而且空靈,心理還想台灣可以拼的大概只有楊乃文了。結果當我去查了資料後,他們是由四個大男孩所組成的,OMG。裡頭還有一對兄弟檔,他還說:「Greg Gilbert 假扮女聲的功力也堪稱繼BrettAnderson與Paul Draper之後最娘的主音。」我只能說他裝女生的聲音真的很厲害而且很像,不說破真的不知道。整張專輯不是純英搖專輯,但風格多變,可軟可硬,讓人非常驚豔而且耐聽。



推薦曲目:Bedroom Scene、Stay Where You Are、Nearer Than Heaven


owl-city-ocean-eyes_gallery_primary.jpg adam-young.jpg
帥哥第一彈
owl city 《Ocean Eyes》(貓頭鷹城市-海洋眼眸)

這其實是去年的專輯了,我一樣是在誠品音樂館聽到店員在放,才去找來聽的。我其實以前不聽電音的東西,可能那時候市面上流行的就是house類的,比較重節奏的東西。直到最近,耳朵被gaga這蕭查某征服,每天每天不厭其煩的在聽,自然而然就可以接受電音。我聽到這張專輯的時候,實在是驚為天人,對於一個團來說,電音做得那麼舒服、主音的聲線亦不是瘋癲掛的,令人非常的喜愛。首推曲是「Cave In」跳動的節奏加上和成器效果,完完全全顯示了這張專輯的主軸。「Hello Seattle」聲線及背景音樂透過堆疊交錯的方式,讓人有種身在夢幻世界的感覺。我一直以為他是個樂團,也不能這麼說,他的確是個樂團,是「一人樂團」,主唱Aden獨立完成所有的作詞、作曲、編曲,獨立發行了第一張ep 「of june」跟第一張專輯「Maybe I'm Dreaming」,而且長得非常帥(我承認這是重點),不信的人可以去找他的照片來看。


延伸聆聽:《Of June》、《Maybe I'm Dreaming》這兩張自己家的專輯一定要大推的!非常好聽阿!

推薦曲目:Cave In、Hello Seattle、Fireflies


Phil Wickham-Heaven & Earth.jpg
帥哥第二彈
Phil Wickham 《Heaven & Earth》

不用說,膚淺如我,當然是因為這封面好看所以才找來聽。然後就嚇死了,你也知道帥哥通常都不會唱歌、沒有才華,有才華的帥哥不是已經死了就是別人的老公。但這人的音樂真的也很不錯,而且沒看到有人在聊。這張專輯其實走的比較流行搖滾的路線,我覺得他很適合去組的團,因為他的聲音雖然不特別但卻吸引人。比Travis的主唱Fran的聲音在剛一點,雖然聲音相較之下比較不溫暖敦厚,但唱起情歌來還是可以讓人感覺到他非常的有愛。此張專輯較為輕鬆的歌曲是為「The Time Is Now」,在木吉他及弦樂還有打擊樂器的鋪陳下,竟然顯示出一種鄉村的風格,雖然非常的拼貼、跳tone,可是異常的擁有亮點阿。然而「Hold On」的前奏一下,讓我想到CobraStarship的「Good Girl Go Bad」,但還好後面走的是抒情搖滾的路線。不過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07年的《Cannons》,也許是因為那張專輯比較偏向我喜好的英搖風格,第一首「Must I Wait」就非常有共鳴阿。


延伸聆聽:《Cannons》我認為是他三張專輯裡面最好聽的一張,但也讓我懷疑他是不是福音歌手 XD。


推薦曲目:Heaven & Earth、The Time Is Now、Heaven Song

covervj.jpg
介於潮流與台客之間
大嘴巴《万凸三》

延續一貫電子舞曲的風格,我想這組應該是台灣環球唱片最跳tone的團體吧,雖然他們是做偶像起家的,不做實力派歌手,但說實話大嘴巴個個都還蠻爭氣的,才可以在偶像包裝下還擁有實力。第一主打「Rock It」,是走較為時尚電音的風格,副歌延續一貫的重複曲調、加上愛紗透過音效器轉換後的電子聲音,多練練也許可以成為台灣的柿原珠美。第二主打「喇舌」,翻玩的風格又更上顛峰,同樣的由40作詞,將「喇舌」作為副歌主要的節奏(同他們第一張專輯的「結果咧」),一聽就朗朗上口,我只能說他的確是鬼才。這首歌裡面巧妙地運用了正反拍,讓整首歌格外跳躍、豐富;但是翻玩台語的結果,很有可能成為台客、台妹們的最愛阿,說不定是另外一個收穫呢(擴大了大嘴巴的市場)。不過整張專輯在第五首歌之後逐漸疲軟,能夠有印象的就是「搜尋遊戲」了,其他都一般般,所以我覺得在整張專輯曲目的編排上,應該著眼更多心力,主打都太強了又都放在前面,有種頭重腳輕的感覺。


推薦曲目:Rock It、喇舌、搜尋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35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