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是一個會讓人充滿憧憬,
接觸之後卻又迷失自己的城市。
它擁有繁華的外表,
以及紙醉金迷的內在。


我上來台北之前,
已經有人警告過我了,
事實證明,
還是不少人迷失了,
包括我,
也包括身邊的人。


當很累的時候,
我們都想逃,
想逃回那個叫做家的避風港,
這是人之常情,
那也是我們最後的歸屬。


而前鎮子當我有如此的想法的時候,
大家都勸我不要回去。


台北是我拼了命都要來的地方,
當初的不顧一切,
換來的卻是回去的命運嗎?


這是我受不了的,
我沒有那個臉可以回去,
我當初有多努力,
多喜歡台北這個城市,
因為他可以開闊我的生活我的視野,
可是卻也榨乾了我的所有。


當我想要回去那個家的時候,
我才驚覺,
我已經沒有了,
而當我發現我已經沒有的時候,
我最親愛的她,
世界上跟我最親的人,
最疼愛我最掛念我的人,
也離開了我們幾個孩子,
往最終的歸屬而去。


我每每想到她,
我都好捨不得,
有時會自責,
有時卻又了無遺憾,
只是我忘了跟她多說話,
忘了跟她說我到底有多愛她,
她對我的好,
我一輩子都記得,
她對我的教育,
已經內化了,
她等不到我的回報,
就已經掙脫了這個世界加諸於她身上的煎熬,
應該是幸吧!
我如此的安慰著自己。


我再也沒辦法跟她又任何對話,
我再也沒辦法唱歌給她聽,
再也沒辦法握著她的手,
她化成了天使,
在天上看著我。


我希望她能夠引領我,
走往下個方向。







我們一起走好嗎?
我最親愛的朋友們,
不要讓這個城市迷失了我們,
我知道你們來到這個地方,
都以極快的速度成長著,
我們需要有更多的擔當跟肩膀,
我們需要為自己負起責任,
我知道這很辛苦,
我體認到了,
但是我們得加油,
成長是痛苦的!
沒有痛苦哪有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35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