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72.JPG

 

  今年夏天沒什麼颱風,當新聞正在困惑這件事的時候,就來了三個颱風,聽說這是氣象史上少見的三颱環伺。正當外面風大雨大,這個「板式」(台語)很有放假的機會的時候,噗浪卻出現了令人感到惋惜的打油詩。南修=難休假的難休,萊羅克颱風的英文諧音來WORK,來工作,康柏斯叫做看BOSS,所以似乎是很難放假,事實也是證明經過了一夜風雨,南修減低成熱帶性低氣壓,康柏斯往琉球直奔而去,萊羅克也是逐漸減弱失去威脅,大家的滿心期待反倒變成了南柯一夢。

 

 大學以前的學習階段,大部分都是強制性的較沒有可以選擇去上課與否的權力,所以每當夏天的時候想要偷懶不想要早起去學校上課,除了生病之外可以依靠的就是颱風假了。猶記得我國二的時候,颱風來襲,前一天關切新聞到很晚都沒有放假的消息,所以打算隔天早起在注意,但當我醒過來的時候已經九點多,早就超過了上課的時間,我趕緊走到窗前觀察情勢,外面的風雨說大不大說小卻也不小,依我的判斷應該不至於到停班停課的地步,然後我注意到客廳有電視的聲音。我開門出去,我媽正悠閒地在客廳吃著早餐,我便問「今天有停班停課喔?」她說「沒有!」「幹麻不叫我?」「外面風雨那麼大!去上課幹麻!我幫你請好假了。」我當下都傻眼了!因為我媽媽也自己請假在家放假阿!這是少數我媽肯自己幫我請假的時刻!隔天去到學校的時候,就覺得泥沙怎麼那麼多,聽同學討論才得知,他們昨天下午的時候搭貨車撤離學校。因為學校在溪旁邊的關係,溪水暴漲所以淹進了學校,雖然水位沒有超過腳踝,但還是擔心學生出事,所以下午就停課撤離。

 

 當下我有一種光怪陸離的感覺,甚至有一種叫做「陌生」的感覺油然而生。

  之前上楊佳嫻老師的課時她有提過這個概念。只要是超過兩個人以上的時候,就會有人很容易有一種陌生人的感覺,因為對話一定是雙方通話,很難多方通話,所以一定會有一個人講話的機會或者是對於某些話題沒有辦法產生共鳴,因此就形成了「陌生」這個概念。那是一種說不上來的淡淡憂傷,卻在你於人世流轉時會緊跟著你,難以擺脫。

 

延伸閱讀-史考特的第四天 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35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