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逐漸轉涼,
雖然好像還有颱風要來的樣子,
但是我們所響往夏天已經過去了。

汪洋大海,
炙熱的艷陽,
都已經結束了。


好像一身精力都已經在這個夏季放盡一般,
我所剩下的只是一個渾沌的空殼。
可是當開始回憶這個暑假做了什麼事情,
真的!
除了混水摸魚(也可以說混吃等死)之外,
其實五根手指頭就數得出來。


最青春洋溢的不過就是,
7/1號衝了白沙灣,
7/23號衝了我夢寐以求的海洋音樂祭。
過來的日子就好像風一般,
一瞬而過。
便來到此刻的時空。


即將要開學了,
準備迎接新的生活。
但其實我已經進入了新生活的軌道,
從我搬進這個家的那一天起,
從我決定了那些我覺得應該要結束的事情,
應該要開始的事情的那些時間點起,
我就已經開始了一條不一樣的道路。


人生的抉擇不就如此爾爾,
總是不知道哪一個決定會是對的,
就像我那天不知道該不該去面對那樣的窘況是一樣的道理,
我總是能閃則閃能逃則逃,
那天我還是沒能跟他說上什麼,
雖然這是我一直都可以預見的事情。
但是從那天之後,
卻已經更淡漠了,
一切的感覺都更淡了,
所以此刻的我才能寫下如此黏膩的話語跟心情。


我一直在照顧你嗎?
我也不知道。
但是你的淘氣,
是一種特別的感覺。
那我的任性,
是否也是一種無可比擬的氣息呢?


我總是任性的如此認為。
就這樣走下去吧!
雖然看不見茫茫的前方,
但至少我還有一雙眼睛可以看見路邊與腳下的風景,
藉以紀錄那些一閃即逝的好與不好。
以及我那不怎麼好的記憶,
總是會記下一些多年後我一定淡忘的事物。


以此紀念這個夏天。
不多采多姿,
但是心安理得的正式成年前的最後一個夏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35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